胃食道逆流是相當普遍的消化道疾病,國人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惱,所謂胃食道逆流是胃裡的食物及胃酸向上逆流至食道、咽喉甚至鼻腔,而這種情形引起的火燒心、喉嚨痛或腫等等症狀已經影響到患者的生活以其工作。其中有三成難治型的患者在服用高劑量藥物治療以及飲食控制後仍效果不佳,過去患者只能選擇外科手術或繼續受逆流的煎熬。▲員生醫院推出「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利用腹腔胃鏡結合中醫診療,將可根治胃食道逆流的困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16)管先生就是一位難治型胃食道逆流的患者, 從二十歲開始因為常常覺得胃酸逆流,後來四年前做了胃鏡檢查,發現橫膈膜疝氣胃向上滑脫,因此接受了360度腹腔鏡胃底摺疊術,但手術完後發生吞嚥困難的情形,後來八個月都只能吃流質,陸續接受了四次手術做調整,吃飯咬一咬都還得吐掉不能吞,由100多公斤瘦到50公斤,睡覺都要坐著才不會逆流。於今年三月在員生醫院接受熱射頻胃賁門緊縮術,是國內首例外科手術失敗後利用微創治癒的患者。手術至今,管先生不僅變胖了,工作也穩定了,胃酸的藥也很少在吃了,一個成功的微創治療逆轉了他的人生。▲員生醫院推出「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利用腹腔胃鏡結合中醫診療,將可根治胃食道逆流的困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16)員生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吳文傑,自今年六月份起還提供了國內首屈一指的內視鏡手術,就是由日本研發的抗逆流黏膜切除術治療,手術就是用胃鏡的方式在胃賁門處作胃黏膜切除,等於是創造賁門附近的胃潰瘍,利用癒合結疤的力量縮小賁門,以達到治療效果。▲員生醫院推出「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利用腹腔胃鏡結合中醫診療,將可根治胃食道逆流的困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0.16)吳文傑表示,胃食道逆流相當難以根治,建議患者必須從改變不良飲食與生活習慣,每天進行適當運動,如果難以改善就必須求助於專業醫師,進行妥適對症治療,千萬不要亂購買成藥服用,才能遠離病痛、維護健康。員生醫院胃食道逆流診治中心另外也首創胃食道逆流中西醫合併看診服務,中醫師在西醫的檢查與治療下,還可以藉由中醫方式做調養。包括中藥養胃與針灸穴位治療。為患者努力一起對抗胃食道逆流,患者不用到處求診,在中心即可同時接受各種治療以及評估。醫院與團隊會一直努力讓病患「健康胃來,逆轉人生」。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地方萬花筒》影/用鏡頭記錄記錄彰化媽「神」威顯赫 影/鹿港冬遊季廟口小吃宴報名再度秒殺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djdfjdt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