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到40天,地方公職選舉始終熱不起來,民進黨上週決定調整選戰主軸,從「改革挺下一代」換成「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蔡英文總統近日輔選時即打出「反中牌」,似要拿兩岸關係作為政治籌碼。 對於民進黨調整選戰主軸,陳水扁隨即在臉書上呼應,並對黨中央加碼提出樂見喜樂島1020凱道10萬人遊行圓滿成功、支持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過關、在高雄追辦一場30萬人反併吞大遊行等三項要求。 翻開台灣選舉史頁,即將進入正式起跑階段,民進黨居然臨時改換選戰主軸,可說是非常少見。民進黨之所以如此,從以下兩個切點可以觀察: 一、民進黨的選情確實不好,以6個直轄市來說,除了桃園市較可掌握,台南市尚能領先之外,其餘4都皆不理想。新北市窮盡力氣,仍未討到好處;台北市打不起來,聲勢直落第三;台中市狀況膠著,挑戰者步步進逼;高雄市形勢逆轉,恐面臨翻盤危機。 至於其他縣市,包括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等地,民進黨紛紛陷入苦戰,而且情勢有越來越不利的走向。基隆市、新竹市、嘉義縣、屏東縣等,民進黨也打得不輕鬆,無人敢說那裡一定贏。 二、民進黨再次執政兩年多,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兩岸政策、南向政策、能源政策、勞工政策、轉型政策等作為,非但沒有創造政治紅利,反而引發許多反彈聲浪,使蔡政府左支右絀,陷入困境。 尤其,民進黨兩岸政策的失敗,導致大陸觀光客大幅減少,台灣旅遊業哀鴻遍野,農漁產品輸往大陸不復當年,台灣農漁民生計受挫,更在整個社會累積了許多民怨,綠軍隨之趨於低調,不願聲張。 在這些情形下,民進黨選戰主軸改打「反中牌」,顯然是著眼於鞏固綠軍基本盤,藉由營造大陸對蔡政府打壓的氛圍,在選前不斷地刺激綠軍,特別是深綠支持者的反中情緒,進而將選票投給民進黨候選人。 這也就是為什麼蔡英文前兩天分赴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輔選時,一再訴說大陸對台灣打壓的原委。在高屏兩地助講中,她還加強火力,抨擊大陸近來對台灣「文攻武嚇」,並強調蔡政府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 選舉正式起跑後,蔡英文批評大陸的砲火勢將更為猛烈,民進黨也可能會利用一些兩岸互動案例,甚至把陳水扁的三項要求當成「政治迷幻藥」,持續維持「反中牌」起碼的熱度,以確保民進黨能從中獲取選票。 民進黨使出這些招數,無非是抄襲該黨首次執政時,陳水扁玩弄「衝撞、對抗」的策略。問題是,現在的時空環境與當年大不相同,台灣民眾對所謂「反中牌」也已彈性疲乏,恐未必會對民進黨照單全收。 更重要的是,大陸接連推出惠台措施,已受到台灣各界肯定,蔡英文此際宣稱大陸如何打壓,看在一般民眾的眼裡,將是一個極其反差的對比,而民進黨採取的任何動作,也不過是一齣因選舉而起落的政治鬧劇罷了。  【大華網路報】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情色 情色成人小遊戲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djdfjdt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