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溫子豪 報導信用卡盜刷頻傳,讓卡友心驚驚,若能透過銀行簡訊通知,就能有效降低風險。《卡優新聞網》統計各家銀行消費通知規則,多半限頂級卡或須消費滿至少1,000元才會主動發送簡訊通知,而多達15家銀行不限金額,以手機APP與LINE官方帳號推播或email通知,讓卡友在第一時間掌握刷卡資訊。數位交易無所不在,信用卡若遭盜用時,許多持卡人根本不知道,因此掌握每筆消費訊息,是避免被盜刷的關鍵。檢視目前各銀行「發送即時消費訊息」的條件,由於發送「簡訊」成本高,多限頂級卡或須消費至少滿1,000元,其他通常為單筆3,000元或5,000元以上,才會發送簡訊通知,至於提供全卡不限金額、簡訊通知的銀行,僅有兆豐、渣打等2家銀行,且須事先提出申請。取而代之的是以email或APP推播通知,只要事先下載銀行自行開發的行動銀行APP,登入網銀或輸入信用卡資訊後,就能隨時獲得交易資訊。包含一銀、華銀、彰銀、上海銀、台北富邦、國泰世華、兆豐、花旗、新光、陽信、聯邦、元大、台新、安泰、中國信託等15家銀行,皆提供不限金額的交易訊息推播,其中國泰世華、兆豐與中國信託更結合LINE官方帳號,確保卡友能知道所有卡片交易。此外,由於信用卡盜刷多半發生在海外網路交易,像是渣打、匯豐、中國信託等銀行,均特別針對海外交易給予不限金額的消費簡訊通知。玉山銀行則依照刷卡交易內容、地區與商店進行過濾,一旦出現異常交易,就會主動以APP推播或簡訊告知持卡人,防止任何盜刷風險。銀行業者表示,所有刷卡交易都要通過銀行授權才能過關,若出現不同於持卡人消費習慣的交易,銀行內部就會在第一時間亮起紅燈,除了透過簡訊、APP或email通知卡友外,甚至會直接撥電話給持卡人確認刷卡內容。而持卡人收到帳單後,也應一一確認每一筆交易明細,一有問題就撥打銀行客服電話回報,才能完全防範盜刷的發生。各家銀行刷卡交易訊息通知方式,如下表:原文出處相關文章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影音交友聊天室 色a片免費看 成人遊戲 辣妹美女寫真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djdfjdt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