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2日專電)隨著全球股市回穩、財報季開出好彩頭,美股今天跌深反彈,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勁揚28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甩開連6黑,上漲1.42%,讓一週來失血慘重的投資人鬆口氣。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升息恐損經濟成長的憂慮氣氛中,道瓊工業指數過去2天崩跌逾1300點,今天擺脫連跌陰影,一度大漲逾400點,午後雖短暫翻黑,但尾盤扶搖直上,終場上漲287.16點,漲幅1.15%,收在25339.99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42%,收在2767.13點。在消費科技類股反彈、財報利多加持下,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2.29%,收在7496.89點。不過,美股即使止跌翻紅,道瓊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週線跌幅仍超過4.1%,創3月以來最糟單週表現。這兩項基準指數已連3週收黑。前幾天慘遭拋售的指標科技股今天強勢反彈,Netflix大漲5.8%,亞馬遜(Amazon.com)上漲4%。蘋果(Apple)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表現不俗,分別勁揚3.6%、2.9%。美股跌深反彈前,亞洲與歐洲股市已先回穩。台股勁揚2.4%,香港、上海、東京股市也都收紅;歐股則以小黑作收,英國、法國與德國股市跌幅都在0.2%左右。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分析師與投資人指出,財報季揭開序幕轉移市場焦點,有助支撐短線股價。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花旗集團(Citigroup)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今天都公布獲利成長,財報季有個好的開始。景順集團(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胡伯(Kristina Hooper)說,財報利多帶動美股走揚,但她認為,亮麗的第3季財報只有短暫刺激作用,投資人更在意的是企業怎麼評估關稅、貿易緊張和其他市場變動對業務的影響。胡伯表示:「財報確實重要,但財測更為關鍵。」工具物流商快扣(Fastenal)本週公布獲利優於預期,但股價卻因公司高層談到關稅將拉高成本而走低。許多投資人將快扣視為工業企業的風向球,這家公司的疑慮因而遍布整個產業。近幾個月,即使新興市場表現不振,美股仍能維持漲勢,但進入本週,美元走強和聯準會升息引發的憂慮升溫,美股急轉直下。部分分析師擔心,貿易衝突未來幾週甚至幾個月也將影響股市走勢。羅素投資集團(Russell Investments)固定收益全球投資長費茨派垂克(Gerard Fitzpatrick)認為,美股愈來愈貴且被高估,勢必將拉回整理。下週將有更多企業公布業績,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影音串流服務商Netflix和能源業巨擘施倫柏格(Schlumberger),華爾街也將持續關注美國零售銷售、新屋開工及成屋銷售等重要經濟數據。(編輯:徐睿承)1071013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透視裙底淫照 快速取款 伊莉論壇 美女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djdfjdt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